沐咩咩

此生无悔入贾尼!GGAD不毕业!!

【微胧松】地缚灵

*warning 无文笔 一个来自高考之后就没写过作文的眼神(ಥ_ಥ)

*很想写写故事

*开头有私设

 

 

01

“这里是……”

胧站在不算开阔但视野也不错的树林旁边,不远处是一株樱花树,不是开花季节所以显得没什么生机。再远一点就是崖边,正是夕阳西下的时候,可以看到整个太阳懒懒地挂在悬崖边发出暖色的光,看得出这里是某座山边了。

胧望着崖边,回想着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记得之前还是在跟松阳的弟子高杉打斗,怎么突然到了……

“胧,你就在我们这些弟子旁边吧,老师那里樱花还没开,我们松阳弟子就要守护到樱花真正灿烂的时候。”

“嗯?”听到身后传来算是熟悉的男声,胧转过身去才看到刚刚还在打斗的男人,正站在一个插在土里的手杖的前面,身上还带着明显是自己砍的刀伤。奇怪,他怎么一副毫无杀气的样子,还有他跟我说的是什么意思?

向旁边一撇,那另外三把插在土里的刀,让胧明了了情况。

这样啊,已经结束了,自己想要传达的信息也已经传达,还被认可了大师兄的身份,很好,就这样结束长久的时间也不错,而且在最后还达到了最初所愿,自己也能安心地离……

不,不对。松阳留下的那四个弟子,紧靠这普通肉体,肯定无法活着赢过虚。他忠心于救了年幼自己的松阳,也明白虚的心境,只要是他,自己肯定侍奉到底。

但他更明白虚,或者说松阳,留下这4个弟子在地球上的用意,可是单薄的地球人类的身体,去挑战不死的虚,简直可以说是以卵击石。

他想向已经转身走远的高杉传达担忧,但又不知开口说什么,到现在,还能说什么呢?自己也没有找到方法,更不可能劝他们停手。

况且。

自己的声音也传达不过去了啊……

那么不管怎么说,还是道一声。

谢谢。

 

“恩人大人。”嗯?自己想事情入神出现幻听了?

“恩人大人。”不对,很真实的声音啊。

“恩人大人!”

“谁?”

胧循声转身,看到一个短发少女站在身后不远处,像是叫自己的样子。

“您可算有反应了,看来是在想事情呢。”

短发少女看自己有了回应,笑着回话。

“你是谁?而且看得到我?”

“嗯。我可是特意来接恩人大人您的。”

 

02

太阳已经西下到远处山头,就漏出那一丁点儿脑袋。余下的橙光和黑色的阴影交错在一起,整个逆光的状态让人感觉不到一丝温暖,余温只是在催促村民赶紧回家,快快褪去这一路上落叶和鸦声的凉意。

就在这逆光中,有个小小的影子靠在残缺的栅栏上一动不动,偶尔有阵带余温的风吹过,带动了几丝长发和微微颤抖了下的身体,才感觉到那是一个活物。

“今天的风变得更凉了,看来要入深秋了啊。”影子终于在太阳完全落山后再次动了动身子,抵抗了下吹来的凉意。

这地方几乎不会有人过来,或者说不敢有人来。因为要是你出于好奇靠近这个影子,一眼就能发现她身上缠绕着锁链,根根连接到了土里,明明就很瘦小的身子,在锁链的缠绕下,显得更加脆弱。但你若是产生怜悯想要靠近给她松绑,想必在看清她胸口后一定会回头就跑。因为她的胸口已经开了个大洞,褪下的肉没有完全掉落,还有三分之一的肉连在身体上,而这块肉的前端正是连着这些缠绕她的锁链,让人看得不寒而栗。

没有人知道她是什么时候在这里的,更不知道为何她被捆绑成这个样子。起初还有人请了医生想要帮忙割除一小部分肉,让她脱离着困境,但请来的医生却只停留片刻后立马离开了。他说太恐怖了,刀片还没有下去,自己就被锁链缠住,差点挣脱不出来。她肯定不是人类,不要靠近,千万不要靠近。

村民就在这之后无人敢再踏入这个区域,这片小树林的道路明显远离了这个地方,夜晚赶路的人更加是加快着脚步离去。不知不觉,女孩胸口的洞已经扯开了三分之二的大小。

“还有三分之一啊,是不是这三分之一也完全掉落了,我就能解放了呢?”女孩又发出了一声叹息,挪动了下僵住的身体,让自己靠在栅栏上。

她已经忘了时间过了多久,只是作为地缚灵一直等待着死神来解脱她。

是的,她知道自己是地缚灵,也清楚自己其实已经死去,而杀了她的凶手正是她自己。她是自杀的。

战乱纷争的年代,粮食已经很是稀缺,为了不再给家中增加口粮的负担,15岁的她就早早答应了嫁给一户有钱权的大户人家,数目不小的聘礼解决了父母和哥哥的食住问题。其他人都以为命好的她嫁给了一个出手这么大方的大户人家,以后肯定也是倍加受宠爱。但她自己心里清楚,她要被嫁到天人手里,或者说,变成天人手里玩物一般的地球人,所谓大户人家,不过是为了让自家的闺女逃离魔爪。

所以就在天人的飞船落下的一刹那,她将手中的匕首直直插入了胸口。

刀刃刺入后,她迎来了解脱般的疼痛,和沉沉睡意,终于在一片黑暗中倒下了身体。但这一切太真实,就好像自己仍有清晰的思维般,就在持续不久的黑暗里又睁开了眼睛。

没错,就是此地,她成了地缚灵。

自杀前的所有记忆都清晰的存在脑海里,本想逃避这一切却讽刺得被束缚在了这个世界上,而且还能被生人看见,被害怕,被唾弃。这就是对逃避世界的我的惩罚吗?她不止一次这样想。

 

03

她以为自己会一直独自等待到锁链脱落的那一天,但却被一个异装打扮的人打破了孤独。

正是在她感叹深秋将至之后,那个人就出现了。穿着像忍者一样的衣服,带着个斗笠,应该是第一次到这里所以没有避开她所在的区域,直接穿过了离她最近的道。虽然没有向她走来,但十来天没有见到人类的她,还是略感亲切,不禁开始猜想他远道而来做什么,一个人走会不会害怕,要不要张口喊住他吓他一下。

算了吧,自己一个死人,何必给自己找什么期盼,反正也是快结束这一切了。

就在她思索间,那个人已经消失在了视线里,女孩儿也放弃思考,继续靠在栅栏上等待着解脱的一刻。

差不多第二天的同一时间,那个人又出现在了去时的方向,不变的装束再次走来。正在暗示自己不能被生人打扰“死后生活”的她,突然被靠近的脚步声惊起。

“你怎么被锁在这里?”

“……”女孩儿没想到这个人竟然就这样与自己搭了话,一时不知是要遮掩一下胸口的大洞还是回答自己其实已经死了。哪个回应都会吓到他吧?

“这个洞?你是不死者吗?”

咦?他怎么不怕?不亏是穿武斗服的人,是常与生死打交道的人吧。

“不,我是地缚灵。”

“死人?”

“对。”她沉默了一会儿,见对方没说话,也没有被吓走的意思,就又接着说:“你不怕我呢,这么久了,你还是第一个敢直视我的人。”

“或许是因为我也不是人吧。”

“咦?”

“这个你先帮我拿着,两天后我来取。”

“咦??为什么??”

然而又是风声回复了她,那个人已经走了。

之前还想着要不要吓唬他一下,这可倒好,被吓到的反而是我??这让我一个地缚灵的脸往哪儿搁啊!

之后两天是女孩儿作为地缚灵思维最丰富的两天:他不是人那是谁?这包裹里是啥?会不会是啥赃物直接把我这里当垃圾场了?他要是不回来我是不是可以满足下我解脱前最后的好奇心,打开那个包袱?他好高啊!他黑眼圈好重啊!突然就消失他身手应该不错吧!要是没有黑眼圈样子也蛮帅的啊……咦???思维跑偏了啊喂!

 

04

沙沙沙。

她回过头向声响地望去,不出所料地对上了那个奇怪的人的目光,相较于两天前,少了个斗笠,身上衣服也破了一点,但没有看出血迹。

“你可算回来了。”女孩儿首先出了声,调整了下不顾形象的盘腿坐姿,直起来身子。又拿起身边被寄放的包袱,不满地提起来,“快拿走你这个东西!”

“看起来你也没有打开过,挺完整的。”

“哈?我干嘛要打开你这个包袱,第一次见面就让人帮忙看管,我都没说什么,你还用这种怀疑的态度吗?!”女孩儿被这一句话激起了情绪。本来这几天就因为这个包袱惹得她产生好多人类的感情,被打扰了死后生活的明明是她,怎么还变成被怀疑的对象!

“地缚灵是没有人类的好奇心?”

“……”这回女孩儿不再顾及他只是个见过三次的奇怪的陌生人,直接把手里的包袱砸了过去,“还问我有没有人类的好奇心?好歹我也是带着活着时候的记忆的地缚灵啊,这么遵守人类道德的地缚灵你好意思问吗!而且,我是个地缚灵啊!地缚灵你明白吗?!在没法自由动弹的状态还要防着你的包袱被别的动物叼走或者咬坏,再多一天我说不定就要因为乱动而提早成佛啊!”

女孩儿瞪着他,同时不满地指着胸口的大洞,果然快要完全脱落了。

“提早成佛不是很好吗?比起在这儿被排挤,还不如快去该去的地方。”

“你!算了,反正你说的也对,不久我也能解脱了吧!”她不开心地重新靠回栅栏,低头开始盯着胸口快要完整的洞。

其实就在这个奇怪的人出现之后,她开始对死后生活有了期待。曾经想要快些结束束缚而忍痛使劲拉扯锁链的她,现在连动一下都小心翼翼,以防仅剩的那一小块肉直接掉落下来。或许这是留下来的人类好奇心所致?更精确一点应该是留下来的本能求生欲吧?

对面的人见她是真的生气了,也没有多说什么,从包袱里拿出了一个饭团,递给她。

“你会不会饿?饭团有防腐处理,不会坏。”

“都说了我是地缚灵,怎么会……饿……”女孩儿抬起头想要通过怒视表达自己还在不开心而且不饿,但就在见到饭团的一刹那,她已经死去的大脑竟然传来一丝信号:好像很好吃的样子,生前饥一顿饱一顿,死后的近两礼拜竟然又出现这个感觉。

“那就当尝试下有没有味觉。”说完就把饭团直接塞进了她的手里,自己也拿出来一个坐在一旁吃了起来。

“好……好吧,试试看。”还好还好,这个奇怪的人还真善解人意,给我台阶下。

“你自己做的?”

“恩。”

“挺好吃的。”

“还有多,自己拿。”

“……哦。”

 

享受完死后的第一餐,女孩儿也放下了之前的怒气,和身边人聊起了地缚灵的事。

“看来地缚灵也会饿的。”

“我也第一次知道,这是我差不多10天以来第一次想要吃东西。”

“连着你的这个锁链,完全解开后会怎么样?”

“我也不清楚,不管是好是坏,我就顺着等下去好了。”

“啊,不管是好是坏,就顺着等下去吧……”

身边的人用着一种略黯然的语气,重复了她的话,好像是在对他自己说,又好像是在重复着他认识的某个人说过的话。

“恩……我叫铃,你就当认识了个幽灵朋友好了。”

“朋友?”

“怎么了?啊,要是不喜欢这么说,没关系,我也只是想谢谢你的饭团,直接说是朋友也的确……”

“胧。”他直接用自己的名字打断了女孩儿的话。

“呃……那个,胧,谢谢你的饭团!”又又又一次地善解人意啊,看来穿武斗服的人,也不都是心狠手辣啊。

“不用。”说着,他也起身向树林外侧走去。铃看着他没有回头、也没有后话的背影,也就不再言语什么。对啊,这种时候好像也没法说啥道别的话,总不能说再见吧,谁会喜欢一个死人对他说再见。

 

05

然而第二天的中午,那个人,胧,又出现在了她的面前。

“原来锁链掉落速度还真挺慢的,昨天看起来要断开的样子,今天看你还是活蹦乱跳。”

“这幅样子能用‘活蹦乱跳’来形容吗?”

这次胧没有着急走,而是和昨天一样坐下来分享着带来的饭团,顺便聊起了地缚灵的琐事。“还真是个健谈的杀手呢!”这句话是对已经坐在一起讲话到中午的胧的评价。“我还以为杀手都应该是面冷心狠话少的样子。”

“哦?你不认为我是这样的?”

“至少我现在不认为。”他的回话里带着的音,让她突然又感觉刚刚的话是不是轻视了他的能力,让他觉得不爽了,于是又加了一句,“不过你肯定是个高手没错了,每次都来无影去无踪的。”

之后对方又没了回应,只是直盯着没几朵云的天空。那副沉默着思考事情的样子,让铃不自觉地又问出了想了好久的问题。

“你好像对我的事挺在意的,不,更像是在通过我去了解什么似的。是有什么你认识的人变成了地缚灵吗?”

还是没有回应。

或许这是个还不能谈的事情吧?铃没有再继续问,也没有露出什么低落的表情,和旁边的人一样,开始发呆看着天空。

就在铃意识开始模糊的时候,身边传来了回应。

“你和他很像,明明想要逃开命运,却被嘲讽地束缚在这个世界,明明想要融入人类,却被无法逃开冷眼与唾弃。但你和他又不同,他没有可以肉眼看到的希望,只是一直在永恒的时间寻找静止的方法,一遍又一遍,无论换了多少身份,他还是他,强大到令人不敢直视的存在,却也孤单到无人能理解。”

“你这不是很理解他吗?”铃因为对方的回应困意全无,跟着对方的描述想象着这会是什么人能背负着永恒的时间去对抗这个世界,或者说更像是对抗着自己。“虽然不是很清楚你说的情况,但我想他身边有你这样理解他的人在,一定可以露出最真实的笑容的。啊,我真是自说自话,明明不知道他喜不喜欢笑,抱歉抱歉。”

铃尴尬地笑着,身旁的人又沉默了一会儿,说出了这次对话的结束语:“这样啊,果然那时候的笑容是真实的吧。”

之后,胧便离开了这里,而铃还在想着胧口中的他,那个跟自己对抗的人,其实让她很佩服,当初的自己选择了逃避,事到如今,还来得及反抗吗?

或许要等到这锁链断开的一刻才能揭晓吧。

 

06

“好饿。”以前不需要睡眠的铃,在上次吃了饭团之后就逐渐开始变得疲倦,明明才傍晚时分,就入了睡。可过了没多久,她就被胃里的饿意闹醒,同时祈祷着明天那人可一定要再来送个饭团。

啊,饭团一个可不够,最好有个五六个。天呐,我什么时候这么大胃口了?可是五六个好像也不够,要是能把他吃了就够了吧?……不对!我在想什么?!吃饭团啊!

“咕……”

好饿,好饿,好饿啊。

铃捂住了胃,但这空虚的感觉好像不是完全来自胃。她觉得自己全身都没有安全感,心里空得很,很想吃,很渴望填满这心里空虚的感觉,渴望到想吃掉整个人,或者说灵魂。

她痛苦地抱紧自己,锁链在她的颤抖中卡拉卡拉作响,胸口的锁链更是被完全扯住,仅剩的那一点皮肉正可怜的被撕开。

“啊啊啊啊啊!!!”

铃的叫声划过了刚出现星星的夜空,痛苦的叫声几乎变成了嘶吼,远处听来就像有一只饥饿的猛兽在威慑猎物。

“我好饿……我要吃……给我血肉!”

不,不对,我是人,我不想伤害同类。

“你早就死了,你被人类欺负,被人类抛弃,复仇,复仇去!”

是啊,吃了那些欺负过我的人,我就不再弱小了。

“没错,吃了他们,吃了那些接近你的人。”

吃了他们,好,吃了……那些接近我的人……

[饭团自己做的?

恩。

很好吃。

还有多,自己拿。

哦。]

……不对,不是所有人都是敌人。

“你不是人类了,你要……”

“闭嘴!!!”铃捂住了自己的耳朵,但那个声音却一直萦绕在脑中,惹得她更痛苦地挣着锁链,全然顾不上胸口撕拉皮肉的痛。

“闭嘴!闭嘴!让我自己做选择!让我自己……啊啊啊啊!”

咔!

胸口的锁链总算断开了,同时胸口的洞也成了形,黑色的血在湍湍地流着,奇怪的是她感受不到任何的疼痛,血液流淌过的地方很温暖,之前那股强烈的食欲也在这温暖中,渐渐消失。

“这是?”

在这种怪异的感觉下,铃不敢乱动,保持着跪地的姿势,胸口的黑色血液渐渐变得像布片一样,开始包裹全身,直到把原来的白色里衬完全覆盖成了黑色的和服才停止。她尝试着动了动,没有问题,于是直接站了起来。突然少了锁链的拖累,她不习惯的蹦跶了两下,体验了一把变成地缚灵后,从未有过的高度。

脑袋里的声音没有了,饥饿感虽然还在,但至少是对一般食物的食欲,之前那疯狂的混乱状态仿佛没有发生过一般,消失匿迹,周围只有蛐蛐在时不时叫唤一声。

还好自己离村子还有段距离,不然那种痛苦的叫喊,在还没脱离锁链之前,就要被乱箭射死了。

“我竟然会觉得感谢他们没有叫武士来把我收拾了,这是脱离锁链后的另一个变化吗?”铃自己吐槽着心中突然窜出来的想法,然后又不知道该做些什么。突然而来的自由,让她没了方向,没想到解开锁链后是这样的结果,那要是当时从了脑袋里的声音,那现在自己不会是已经开始到处吃人了吧?呵呵,不会不会,活了这么多年也没听说过到处吃人的怪物嘛。咦,倒好像听说过有个食尸鬼的银毛小孩儿?

“算了,还是在这里等胧过来吧,他应该也对这个变化感兴趣,或许还能帮帮那个他担忧的人。”

铃再次坐在了同样的位置上,不同于之前的束缚,这回她终于有了一次自由又安心的睡眠。

 

07

“沙沙沙”

草摩擦的声音渐渐传来,铃稍微动了动,直到耳边传来男人的声音,她才逐渐从熟睡中清醒过来,带着点凉意的晨光透进了瞳中,同时不自觉得抻了个懒腰。

“你来了啊?”

“看来这是锁链解开了啊。”

“对啊,特意等你来,你不是对锁链解开后会怎么样很感兴趣吗?”铃抬头看着对方的脸,但却未得到对方的回应。

“恩?你在想什么?”

“看来你也是解脱了。”胧没搭理对面讲话的人,将手中的饭团放在了地上,便准备离开,没有抬眼看铃。

“等一下!你看不到我吗?喂!别走啊!”她着急的站起来去拉人,但却透过了身子,再一次认证了她心中的想法。

他真的看不到自己了,估计这世上的人都看不到自己了吧。

这样啊,原来还有第三个变化,这回真的是只剩孤独了吗?好吧,无论结果如何,还是……

“谢谢你。”

还未走远的人,突然回过头来,目光像是在确认什么,但又在搜寻无果后转身离开了。

就在胧离开的方向,一只带着红色暗纹的黑色蝴蝶悠悠地飞来,停在了铃的指尖上。就在和黑色蝴蝶一起消失的时候,她想到。

或许,第三个变化并不是孤独。

 

胧,希望那个你牵挂的人剩下的也不是孤独。

 

08

“所以你就是那个地缚灵?”胧听女孩儿说了几年前相遇的事,想起来那个突然消失的地缚灵,看看眼前这个短发少女,穿着黑色和服,长相的确相似。“看起来你的变化还挺大的。”

“是吗?我自己感觉脸和身高都没怎么变。”

“不是说你的长相。”胧看了一眼少女腰间的佩刀,补充道,“看起来你变强了不少,至少不再是只会等待的幽灵了。”

“才不是幽灵呢!我现在可是死神哦!”铃特意扶正了腰间的刀,想要证明自己的身份,却被胧的一句疑问噎了回去。

“死神?那种夺人性命的人?”

“才不是,虽然我当时第一想法也是这样。死神是世界的平衡者,简单地说就是保护弱小的灵,清除邪恶的虚。想要成为死神可也是很不容易的。”

“这样吗?”

“对!”铃松了口气,重新调整了下表情,“真是的,本想特正式地带你去尸魂界,没想到还是激动了。”

“尸魂界?就是死后的世界吧?所有人都会去那里?”

“差不多,但这个时空和那个时空不是完全相通的,能去那边也是看缘分。”铃停了停,看胧若有所思的表情,又接着说,“虽然这样说现在听来挺怪的,不过如果你想让这个时空里的人变成灵后也去那边的话,那他可以和你一样,我会过来接的。我可是很开心能还你这个恩情的哦。”

“恩,我明白你的意思。不过你总说恩人恩情什么的,那是什么?”

“是你的到来,才让我没变成无心的虚,才有了现在这样的生活,所以我一直都想当面谢谢你的。”

“没什么,我也只是出于自己的好奇心。”

“你还是一样直接。走吧,你也不想就这样结束自己的记忆吧?看得出来你还有很多牵挂的事,要是留着这个世界里作为灵生活,什么都改变不了,所以先去尸魂界吧,以你身上流着的血,应该可以很快成为死神,那之后你再决定下一步。”

“恩?你怎么知道血的事?”

“来接你之前,稍微做了点功课,具体之后跟你说,时间差不多了,走吧。”

胧看着铃拔出刀,像用钥匙一样凭空开启了一扇门,虽然不知门对面的世界到底是怎么样的,但若是真如铃所说,还有机会回到这里,如果可以的话,回到老师和后辈们的那边,那么这一次,他绝对不会轻易放弃。

“好。”

END?

 

“所以你们这次又带回来了两个什么?上次带回来那一个卷毛一个矮子,还没入学就隔三差五打得掀翻了训练场,这回倒是带回来了一男一女,是怕打起来?”

“不是女人,是假发!啊不对,是桂!”

“啊哈哈哈哈,假发你的头发太让人误会了,啊哈哈哈哈。”

“校长,请您见谅,别看他们这样,可也都是剑术高手。您也不想被虚圈那边的实力超越过去吧,放心,还有剩下一个实力不凡的人接过来,我们私塾就,哦不,静灵庭就可以和虚圈新出现的破面制衡了。”

“你刚刚说私塾了吧?分明说了私塾吧!”

“校长,胧只是还没习惯这里的叫法,真的。”

“行了,铃,就这样,不能再多了。”

“可惜,那个妹子长得黑长直,身材又这么好,本来校花级的……”

“再破例一次也是不是不可以的。”

“谢校长大大!”

 

END??

 

“松阳大人,为何要在现世里建这样一个道场?虚圈里您的行宫都没有好好布置过。”

“没什么,只是为了继续一个承诺。”

 

真·END


评论

热度(3)